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美学标准 >> 正文

你符合“达芬奇标准”美丽公式吗

文章来源:中国美容时尚报  编辑:Gamely

  达-芬奇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负盛名的美术家和雕塑家,《蒙娜丽莎》《岩间圣母》都是他的代表作。达-芬奇是如何创造出如此迷人的画作的呢?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们日前发现了他创造美丽的公式。

  

  蒙娜丽莎五官比例有标准

  脸是人体最奇妙的部位,虽然只有眼、嘴、鼻等几个器官,但大小、组合方式、位置的不同,却能变化出千姿百态的脸。美国研究人员在达-芬奇的画中,发现了他创造美丽的公式:脸宽是鼻宽的4倍,前额的高度、鼻子的长度以及下颌骨高度都相等。

  达芬奇美女标准:嘴鼻宽比例1.5最吸引人

  惟一有些差异的地方就是鼻子和嘴的比例。科学家们发现,较小的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首选标准,达-芬奇认为嘴宽是鼻宽的1.5倍时最吸引人。而现代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嘴宽是鼻宽的1.6倍时,才是最吸引人的面貌。

  

  美国女星梅格-瑞恩五官符合达芬奇美女标准

  这些公式的精确性已经通过420人对36名志愿者的肖像画的反应得到证实,其中32名志愿者是名人。根据公式,最有魅力的志愿者当属美国电影明星梅格-瑞恩,在满分为10分的魅力评判中,她获得8.4分;美国知名同志电影演员洛克-哈德森位列第二,得7.8分。

  

  基努-里维斯也算是“达芬奇式美人”

  《骇客帝国》主角基努-里维斯获得7.3分。30年代美国电影巨星葛丽泰·嘉宝获得7分。另外4个匿名志愿者的脸也被显示给测试者看,但是得分都比这些影视明星少。

  

达芬奇 范冰冰 

  按照“小下颌标准”,范冰冰可算非常漂亮

  美国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下颚较小更加吸引人,那些鼻子较小、双眼间距离更大、嘴的宽度更小,都是女性最漂亮的特征。而对于男性来说,上唇对称、鼻子对称则被看作有魅力。此外,那些前额的高度、鼻子的长度以及下颌骨的高度大致相等的男性被认为最有吸引力。

  调查显示:小嘴仍受宠 大嘴虽流行但女性并不特别渴望拥有

  女性的脸通常得分更高,这暗示出女性特征可能比男性更具魅力。嘴的宽度较小是女性最渴望的特征之一,这一发现与今天流行时尚认为“鲑鱼唇”更受人喜爱正好相反。研究人员说:“这一研究结果显示,脸部器官的大小、组合方式以及位置不同,都会对个人魅力产生影响。” (本文来源:中国美容时尚报 )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