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美容资讯 >> 正文

女人减胸,男人反对,医生怕怕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Gamely

  女人减胸,男人反对,医生怕怕

  矽胶隆乳究竟有害无害,到目前为止仍无定论,有可能破裂的矽胶填充物造成某些妇女不适,其症状并不符合标谁的病征描绘,因而构成一种“新病”。医界曾对123名拿掉矽胶填充物的妇女做研究,发现超过六成者在取出矽胶填充物后,感到病症大幅改善。这些数据显示,矽胶填充物有可能造成一种全身性不适的集体作用(constellation of systemic complaints),形成一种文献不曾记载的异常结合性疾病。现在医界区分为两派,一派支持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决定,一派则呼吁取消矽胶隆乳禁令。

  由于大胸脯理想深植于美国文化,美国人对减胸的兴趣远低于隆乳,但减胸人口也日益增加,光是1992年,便有近4万人接受减胸手术。大胸脯女人往往受苦于颈背酸痛、驼背、皮肤搔痒;有些人抱怨乳房过大妨碍运动,有人则是耻于双峰庞然。

  减胸手术的难度比隆乳要高得多,患者必须住院开刀,实施全身麻醉,恢复期长达3周。一则于1994年和1995年刊登在《纽约时报杂志》的广告,画出一个开刀前、开刀中与开刀后的乳房图片,使读者误认为减胸手术就像从胸罩取出衬垫般简单,其实不然。尽管减胸手术带来极大的痛苦与不便,接受手术的女人普遍表示满意。加州柏克莱地区整形外科医师卡斯坦斯(Michael Carstens)便说,他曾替许多女人实施减胸手术,患者都说早知道有减胸这回事,早就来做了。

  选择减胸手术的女人必须力抗丈夫、情人的反对。一位大胸脯女士长期饱受颈背酸痛,决心减胸,医师说他十分乐意为她开刀,但是他必须先征求她先生的同意。这位女士抗议说她的身体,她有权做主,医师却十分反对,因为他曾替许多女人做过减胸手术,事后都遭到不满的丈夫百般骚扰。

  另外一位女土则在1995年4月号的《女性运动与瘦身》(Women’s Sport and Fitness)杂志撰文,提及她以前的胸围36DD,“不堪负荷”,不仅老弯着身体、穿着宽大的毛衣遮掩乳房,也逃避运动,以免大家看到她的乳房“上下波动”,出外慢跑时,还必须穿上3件运动胸罩,为10磅重的乳房防震。最后她选择减胸,将胸围缩为36C,虽然乳房上仍有疤痕,她却“感到前所未有的解放”,重拾自信与对运动的热情。

  哺乳、肿瘤与外科整形是医界对乳房的三大关注,在医师的手中,女人的乳房可以连上电子仪器、以辐射线照射、夹在X光板中摄影、注射矽胶,还可以整体切掉。套句乐芙医师的话,传统的乳癌治疗是“切割、毒杀与烧灼”。但是我们不该只看乳癌医疗的恐怖面,也该想想它的进步。比如,现在我们知道母乳为何有益婴儿,因为医界已经找出初乳所含的激素与酶,确定它们可以促进发育,给予婴儿抗体对抗一般盛染,至于选择不喂母乳的女人,只要步骤正确、消毒完全,也不用担心奶瓶喂食会让孩子健康不良。我们也对促发乳癌的某些因子有了更多了解,罹患乳癌也不再感到全然无望。或许在我们有生之年,会看到乳癌克星的诞生。

  是的,江湖术士仍未绝迹,正统医疗也依然屹立。容我改述普鲁斯特的名言――相信医学是蠢事,拒绝相信它,那就更蠢了!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