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美容资讯 >> 正文

春季补水选什么产品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Gamely

  

春季补水选什么产品

  对于水做的女人来说,无论是哪个季节,补水都是不能忽视的功课,在干燥的春季更是如此。如果补水科学且充分,不但会获得水润弹性肌肤,春季过敏的问题也能轻松回避。

  春季气温回升,皮肤对温度的转变还需要一段适应期,很容易油脂分泌过多,造成皮肤水油失衡,这时候更需要强调的是清透润泽的补水保湿成分,以更有效地给缺水皮肤注入水源。每年新年伊始,各大护肤品牌都会推出各种最新的保湿补水产品,以应对春季的肌肤干渴。那么春季补水用什么产品比较好呢?

  为此在选择产品上需要注意每一种补水产品不同的成分,和不同的使用方法。

  凝胶啫哩补水产品

  一般这种产品都是半透明的凝胶状,比啫哩要滋润一点。涂在皮肤时必须迅速见效,如果比较难吸收、过分油腻,最好不要全脸使用,只要在重点的部位,如鼻头、嘴角、眼角、法令纹等处涂抹即可,否则很难上妆。如果已经化好妆需要补水的话,涂的时候不要按摩打圈,轻轻地按上去,轻拍几下即可,一定要避免妆容移位,要“原地”拍按。

  矿物温泉补水产品

  选择温泉喷雾,不会刺激敏感皮肤,其中含有低浓度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还能够对皮肤产生舒缓和修护的作用。或者选择磁化的喷雾,其中含有某些成分的磁化水,能够缓解皮肤的劳累感。将头微抬45度,一手举起喷雾,在距脸部大约 20厘米的位置上喷洒,这样能够保证喷雾均匀地到达脸部。稍等片刻,将一张纸巾盖在脸上,轻轻吸去残余水分。

  乳液质地补水精华

  选择补水保湿精华的原因是,精华素的粒子小,能够渗透到皮肤深层,保湿效果更佳,保湿时间更长。同时选择含有胶原蛋白的精华也可,其实胶原蛋白不单是抗衰佳品,它更是极其完美的保湿剂。使用这类产品应该先按照肌肤纹理按摩,然后轻轻拍打至吸收。

  春季保湿补水TIPS:

  选择使用补水产品是补水的基础,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 如果觉得一款保湿霜还不够滋润,就再配一款保湿精华。

  2、 勤做保湿面膜,可以即时有效地补充肌肤所需水分。

  3、 身边常备加湿器,还是很有用的。周围水分充足,才不会夺走皮肤里的水分。

  4、 皮肤干燥就不要频繁洗脸,更不要用热水洗,这会破坏肌肤天然保湿屏障,使皮肤抗干燥能力降低。

  5、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喷雾,会造成皮肤水分挥发,令皮肤更干燥。

  6、 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进行适度清洁,并加倍使用质地轻柔的保湿产品。

  7、 饮食和作息要规律,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意念对皮肤状态也有很大助益。

  只补水,有时并不能解决肌肤缺水问题。

  但仅仅补水,有时候并不能解决肌肤的缺水问题。质地薄透、易吸收的保湿成分虽可有效缓解皮肤干渴,但也很容易从皮肤表层流失。现在各大品牌的补水概念已经不再局限于表浅,而是进一步关注肌肤深层的需求,意识到了深层水源渗透的重要性,最重要的还特别强调锁水概念——补充了充足水分的同时,如果能进一步启动锁水机制,水分就能在肌肤内长久留存,自然能实现持久的润泽,免去干燥缺水或是需要随时随地补水的困扰。

  当然,体表通常是体内身体状况的反射,要想肌肤真正水润,先要由内而外水起来。现在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多补水,特别是在北方这样气候干燥的地方,但是如何喝得科学?不挑时间地喝、不计较内容地喝、不动脑筋地喝……都只能证明你只是喝水,却不一定喝对了水。

  1、清晨慎补水

  消瘦,肤白,体质寒凉的人,早晨不适合饮用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换作温热的汤、粥。鲜榨果汁不适合早晨空的肠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饮用。早晨补水多盐,煲的浓肉汤、咸的馄饨汤都不适合早晨,这只会加重早晨身体的饥渴。

  2、餐前补水最养胃

  吃饭前还要补水吗?那不是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吗?西餐有餐前开胃的步骤,其道理在于利用汤菜来调动食欲,润滑食道,为进餐做好准备。那么,饭前补水也就有着同样的意义,进固体食物前,先小饮半杯(约100毫升),可以是室温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温热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浓浓的开胃汤,都是很好的养胃之法。

  3、多吃利水食物

  所谓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体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进肾脏尿液的形成;还有粗粮、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纤维,能在肠道结合大量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进体表毛细血管的舒张,让人大汗淋漓、体表水分流失。补也好、利也好,都是达到身体水分平衡的手段。

  4、警惕酸味饮料

  各种果汁饮料多采用柠檬酸作味剂,柠檬酸食用过多,大量的有机酸骤然进入人体,当摄入量超过机体对酸的处理能力时,就会使体内的PH值不平衡,导致酸血症的产生,使人疲乏,困倦。特别是在盛夏,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人体会损失大量的电解质,如钾、钠、氯等碱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饮料更容易令体液呈酸性。因此,在夏季不宜过多饮用添加有机酸的酸味饮料。

  5、避免喝甜饮料

  可乐、雪碧、芬达的含糖量是11%,超过了西瓜、苹果、柑橘等很多种水果,一听350毫升的可乐所含的能量等同于一片面包、一个玉米或250克水果。各种果汁的含糖量与此相当,甚至还要更高于它。脉动、她/他、激活等看上去像水的维生素饮料也含有3%的糖分,如果喝上一大瓶(600毫升吧),对体重的影响相当可观。

  6、小心“花样”水

  纯净水,经多重过滤去除了各种微生物、杂质和有益的矿物质,突出的是饮用的安全性,它是一种软水,许多人认为它不够营养,长期饮用不利健康,不过这种观点并未被证实。

  矿泉水,是种自然资源,由地层深处开采出来,含有丰富的稀有矿物质,略呈碱性,应该更有利于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机物污染的可能。

  矿物质水,在纯净水中按照人体浓度比例添加矿物质浓缩液配制而成的人工矿泉水,标志着饮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