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美容资讯 >> 正文

洗脸就可以收缩毛孔!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Gamely

  

洗脸就可以收缩毛孔!

  是不是发现年龄的增大,毛孔越来越大,用什么方法能收缩毛孔呢?其实只要注意到平时洗脸的细节就可以有效收缩毛孔哦,比那些自称收缩毛孔的护肤品更有效哦!

  七招抓住男人心

  正确认识减肥

  去表情纹3绝招

  女人吸引男人的8个标准

  男人为何不赞妻子漂亮

  一、准备工作:

  1、准备好一条干净的毛巾,打湿后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待用。

  2、水水、乳液放冰箱里冷藏。虽然是冬天可也不要怕冷哦!

  二、开始洗护步骤:

  第一步:洗脸——收缩毛孔洗脸是很重要的,油mm早晚都用洗面奶,干mm早上只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混合mm早上t区用洗面奶,晚上全脸用。当然也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自己决定。

  注意:热水洗过后,再用冷水泼脸20次左右就可以了。洗好后不要用毛巾擦干,要用手拍干。

  第二步:用冷毛巾敷脸——取出冰箱里的毛巾敷在脸上,油mm敷全脸,混合mm敷t区就行了,干mm晚上敷一次。大概一二分钟即可。

  第三步:拍水水——取出冰箱里的水水,倒适量于手心,先拍t区再拍全脸,直到全部吸收。之后可以擦眼霜。

  第四步:擦乳液——取出冰箱里的乳液,取适量均匀擦在全脸。

  第五步:擦收缩毛孔精华素(可选择),重点是t区,控油效果很好。

  不怕麻烦的周护理给你一个superise:

  一、准备工作:把湿毛巾放在保鲜袋中放入微波炉里加热待用。

  二、开始神奇的洗护里程:

  第一步:洗脸——水温40度,方法同上,只是不要用冷水泼。

  第二步:去角质——适量涂于脸上,在脸上打圈,一会就有死皮裉下。建议油mm每星期一次,混合mm一周做全脸,一周做t区。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

  第三步:用热毛巾敷脸——用热毛巾敷全脸,约三分钟。

  第四步:按摩——在额、双颊、鼻子、下颌各取指甲大小的量,额头从右至左打圈,脸颊向上打圈,鼻子上下运动,下颌从中间向耳边打圈。大约十五分钟就有一粒粒的异物被按摩出来,就是黑头和角栓,你就会更有信心按摩下去了。根据情况大约三十至四十分钟即可。然后用洗面奶洗干净。

  第五步:面膜——除眼周、嘴唇均匀涂在脸上,十五分钟后由上至下揭下。揭不干净的用化妆棉沾化妆水擦干净,就可进行平时的基础护肤了。

  关于收缩毛孔的美丽Q&A

  Q.如何以化妆遮盖粗大毛孔?

  A.使用日霜或隔离底霜后,均匀地涂上不含油分的粉底。完成彩妆后,再朴上干粉,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保持肤质细致。日间更可以不时以控油蜜粉轻印泛油的位置,例如T-zone、下巴等部分,可以吸收多余油脂,保持毛孔清爽洁净。有所不知,不少面泛油光的男生都以它控制油脂分泌呢!

  Q.酒精具有收缩毛孔能力,长期使用具酒精成分的收缩水/爽肤水,可否加速收细毛孔?

  A.没错,酒精的确具收敛作用,可是酒精同样会刺激皮肤,长期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爽肤水,只会导致毛囊支撑力量不足,令毛孔粗大的情况恶化,加速皮肤老化。不妨将爽肤水放入冰箱,加强收细毛孔之效。你亦可在上街时带备1小瓶化妆水及化妆棉,不时在泛油的部分,以化妆棉轻轻印上化妆水,保持毛孔清爽,避免毛孔变得粗大。

  Q.据说25岁后,毛孔粗大是因肌肤松弛而引致,这说法对吗?

  A.毛孔粗大其中一个原因是皮肤老化,肌肤松弛,令毛孔变大。可是皮肤不一定在25岁后才会老化,过分日晒、缺乏保养、生活习惯等因素,都会影响肤质,加速老化。所以保养毛孔应由小做起,方可保持毛孔细致。

  Q.毛孔天生粗大,有没有收细的可能?

  A.除了皮肤衰老外,遗传亦占很大因素,先天属于油性皮肤的人,多数拥有粗大的毛孔,因为油脂分泌多,容易令毛孔受阻塞而变大。油性皮肤的你,要特别着重皮肤清洁。此外,亦可将勤补拙,勤于为毛孔粗大的地方,例如∶鼻头、鼻翼两侧,涂上收细毛孔精华素。

  Q.据说死去/老化的角质会沉积在毛孔内,导致毛孔扩大,那些角质是如何形成?应如何去除那些角质呢?

  A.角质多数是因为日晒而引致的,没有涂上适当的防晒霜,令肌肤表面形成角质保护表皮及真皮。要除去角质,避免毛孔粗大,1星期可以使用1-2次磨砂洁面霜去除角质。磨砂完毕后,不妨以冻冻毛巾敷面约5分钟,可以纾缓扩大了的毛孔,亦对肌肤起镇静作用。

  Q.为什么大力挤压皮肤也会令毛孔扩大?

  A.为希望面上的暗疮、黑头快点消失,许多人都会用力挤压,将血水、脓包挤出,令暗疮快点凋谢。但用力挤压皮肤,会令表皮破裂,伤害到真皮,留下凹凸疤痕,亦令毛孔粗大。既然挤压皮肤会导致毛孔扩张,倒不如每星期敷1-2次深层洁面泥膜,有效排去****,亦可治疗及防止暗疮、粉刺产生。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