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美学标准 >> 正文

体态美标准

文章来源:21cn  编辑:weiying

优美的体态,即良好的身体姿态,是形体美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人必须保持一个正确而优美的身体姿态,配上一身结实、丰满发达的肌肉,凡能显示出形体潇洒的风度,才能体现出一副健美的体型。

身体姿态包括:站、行、坐、卧。综合中外各专家的观点,归纳为以下几个姿态健美的标准。

1.    站:正确与健美的站立姿态应该是头颅、躯干和脚的纵轴在一条垂直线上,挺胸、收腹、梗颈,两臂自然下垂,形成一种优美挺拔的形态,这样,人体固有脊柱形态的曲线也就表现出来了。

2.    行:除了保持站立时正确、优美的姿态外,躯体移动应正直、平稳,不僵又不呆板,两臂自然下垂,摆动协调,膝盖正对前方,脚尖略微向外侧,落地时脚跟着地过渡到脚掌,两脚后跟几乎在一条直线上,两腿交替前移的弯曲程度不要太大,步伐稳健均匀。

3.    坐:优美的坐姿应保持挺胸收腹,四肢摆放也要规矩端正,不能摆得太开太大。

4.    卧:良好的卧姿对于心血管、呼吸系统在安静状态下的工作起保证作用,并有肋于消除肌肉疲劳。为避免心脏受压,一般朝右侧卧为最好,为防止局部受压发麻甚至出现痉挛的现象,仰卧也是一种好的卧姿,但不要把手放在胸上,以免压迫心脏。当然遗传和社会环境的影响是形成上述正确优美姿态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后天的培养教育,尤其是采用科学的锻炼方法,选择合适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对形成优美体态更有效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