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激光祛除斑痣 >> 正文

咖啡斑治疗并不难

文章来源:中国医疗美容服务中心  编辑:hypnos
    咖啡斑又叫咖啡牛奶斑,是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发现的淡棕色的斑块,色泽自淡棕至深棕色不等,但每一片的颜色相同且十分均匀,深浅不受日晒的影响,大小自数毫米至数十厘米不等,边界清晰,表面皮肤质地完全正常。


 
    【病因及发病机制】

    咖啡斑为边缘规则的色素沉着斑,有时和多发性神经纤维瘤合并发生,约10%~20%的成人中有咖啡斑。组织病理显示表皮内黑素总量增加,有散在的异常大的黑素颗粒,基底层黑素细胞数目增多。
    【临床表现】

    咖啡斑常从幼儿期开始,为淡褐色斑,边缘规则,形状不一,随年龄的增加逐渐变大,数目增多。咖啡斑可出现身体的任何部位,大多数有咖啡斑的个体是正常的。有人认为,患者有6个以上大于1.5cm直径的咖啡斑时,即显示有神经纤维瘤存在。本病还可并发于结节性硬化病及Albrihgt综合征。
    【诊断及鉴别诊断】

    根据特征性临床表现可诊断。但需与雀斑相鉴别。
    【治疗】

    使用Q开关紫翠宝石激光治疗咖啡斑,经过多次治疗后,约有1/2的患者治疗后有颜色减退或消失,但有可能效果不理想。目前还没有一种激光能达到理想的治疗咖啡斑的效果。

    一些病例可能需要多次治疗才能消除病变,同时术后可能会发生炎症和色素沉着。许多病例尽管治疗刚开始时存在成功的迹象,但术后6~12个月内治疗部位可能会出现色素复发现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