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疤痕 >> 正文

刺激疤痕的3大因素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vince

  1、湿热滞留引起疤痕病变

  中医学角度看,夏季是一个湿热容易在体内滞留形成湿毒的季节,是疤痕疙瘩患者最为痛苦的时期,由于肺胃湿热,疤痕疙瘩更易长大、痒痛。夏季气候炎热,高温潮湿,皮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角质无法正常剥落,毛孔就会经常被阻塞。另一方面,气温越高螨虫繁殖速度越快,对于疤痕体质的患者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这样会极易形成继发型的疤痕疙瘩。

  2、强紫外线会加重色素淤积

  即便是朝九晚五在办公室享受空调的上班族还是避免不了夏季强紫外线强的侵袭,而紫外线容易损伤皮肤,而对于已经受损的疤痕皮肤来讲,更是如此。一旦疤痕部位色素加重,就增加了修复的难度。那么,对于新伤口以及外伤引起的皮肤破损,均会形成色素沉着,十分影响美观,因此要注重防晒。

  3、高温多汗会刺激疤痕汗液

  夏天炎热高温,即便是整日足不出户,但是高温还是会对你“不离不弃”,这样会刺激疤痕汗液中的氧化钠、氯化钾刺激疤痕内敏感的神经末梢,会产生痒的感觉,此症状在烧烫伤遗留疤痕、剖腹产术后疤痕、原(继)发型疤痕疙瘩以及严重的溃烂型外伤疤痕中表现最为明显。

  专家建议疤痕患者多喝水,每天喝足八杯水,饮食清淡将有助于疤痕部位的代谢及养护。

更多整形美容知识请阅读武汉整形美容网,或者直接咨询在线医生,专家免费为您解答。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