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彩光嫩肤 >> 正文

黑眼圈很严重怎么办?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lisa

  一、网友疑问: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1、血液循环弱

  血液循环差、鼻部过敏、眼睛疲劳等情况都会引起黑眼圈

  解决办法:有意促进眼部血液的循环,可用热敷和按摩眼睛的方法来进行眼部保养。

  2、眼周表皮薄

  眼睛周围的表皮天生就比较薄,因此肌肤的色素或皮下血管的颜色容易显现出来;当血液流经此处的大静脉时,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圈。

  解决办法:平时注意眼部的保养如眼部保湿,眼部防晒等,可使用专门针对眼部的护肤品。

  3、生活习惯影响

  自身的生活习惯不好,如经常熬夜、抽烟、喝酒、吃刺激性食物、情绪困扰,还有身体状况差等都会引起黑眼圈。如果本身已经有了黑眼圈,那么情绪会加倍恶化。

  解决办法:改善生活作息、均衡饮食、保证睡眠。

  4、化妆品残留

  眼部化妆品不能完全清洁,以至令化妆品的微粒渗透到眼皮,从而造成色素沉淀,产生黑眼圈。

  解决办法:每晚必须彻底地洁面,最好使用卸妆油把化妆品卸干净后再用洁面产品清洁面部。

  二、怎么去黑眼圈

  1、牛奶去黑眼圈

  材料:棉花球、冰水、冷的全脂牛奶

  使用方法:将冰水及冷的全脂牛奶以1:1的比例混合调匀,再将棉花球浸在混合液中;然后将浸饱的棉花球敷在眼睛上,停留约15分钟即可

  2、红砂糖去黑眼圈

  材料:红砂糖、手帕或纱布

  用法:将适量红砂糖放入锅内,以小火加热。加热至冒烟时,再将红砂糖包在手帕或纱布里。等到眼皮可以适应的温度时,依顺时针方向,慢慢热敷眼睛四周。

  3、茶包去黑眼圈

  将泡茶用过的茶包冷却至眼睛可以承受的温度,直接敷在眼睛周围,坚持每天使用,黑眼圈就会慢慢消失。这样即可去除黑眼圈,又可废物利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