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生活美容 >> 皮肤护理 >> 正文

面部倒膜

文章来源:千杏网  编辑:weiying

     美容倒膜也称硬膜,是由熟石膏、矿物质加上所需药物成分所组成。使用倒膜治疗主要是通过药物、理疗与按摩相结合的方法,利用石膏冷却、收敛的特点,使皮肤温度升高,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和渗透性,以利药物成分的吸收。在揭去面膜的同时,将面部脱落的上皮细胞、多余的皮脂面部污垢等一同除去,从而起到清洁皮肤、消除毛囊角化、促进皮脂排泄的作用。以中医的理论而言,倒膜治疗具有活血化瘀、调理气血、改善血管舒缩功能的作用。通过倒膜疗法,可消除面部粉刺、炎性丘疹和脓疱,减轻面部炎症,防止青春痘进一步发展和加重。

    倒膜疗法的一般步骤是这样的:先让病人平卧,然后用生理盐水或其他清洁用品擦洗皮肤,以去除面部污垢。再涂抹上选用的药膏,辅以喷雾进行指压按摩,让药物渗入皮肤。约经lo分钟后,可以敷倒膜,即将制备好的熟石膏面膜敷到面部,注意避开眉毛、眼睛、口唇及鼻孔,其余部位应都被面膜覆盖,并始记录时间。起初面部会感到湿软和清凉,不久,面膜开始发热变硬。大约25分钟后,面膜逐渐冷却下来,此时可揭去面膜,然后用湿毛巾做清洁处理,一般不要洗脸。

    倒膜疗法一般1周1次,对皮疹广泛的青春痘有明显疗效。

    硬膜具有保湿、收紧皮肤、黏附力强等特点,但硬膜对皮肤表皮中角质层的剥脱作用较大,因此主要适合于油性、混合性、青春痘等类型的皮肤。如果不属于这几类皮肤,那么最好还是选择软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