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生活美容 >> 经络调理 >> 正文

武汉针灸减肥有效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vince

  针灸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应用针灸减肥,其机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

  在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针灸减肥的效果与季节、气候都有关系。通常春夏见效较快,秋冬见效较慢。这是因为春夏两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旺盛,自然排泄通畅,而有利于减肥。如果在针灸中,患者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时,属于针灸的不良反应,应立即中断治疗,防止发生危险。

  针灸减肥操作简便、安全可靠、患者痛苦小,因此受到很多肥胖者的欢迎。目前临床多采用耳穴埋针法和中药耳穴埋压法。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