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生活美容 >> 皮肤护理 >> 正文

专家观点:少女肌肤保持术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lisa

  是什么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比同龄人老?

  在一个实际年纪差不多的朋友圈子里,单看脸却能分出好几个年龄梯级!特别是在30岁左右的轻熟女圈子里,当你感叹那些越来越深的眼尾小细纹和暗黄肤色的时候,或许曾经跟你一起念过高中的那位闺密,旅行的时候经常被人搭讪:“请问你是大学生吗?”

  “不老传奇”的原因往往决定于皮肤的基因、生活习惯以及是否用心护肤。而看起来比同龄人老,则是上述几个原因的反作用,还有一点,就是生育,怀孕的激素改变很容易带来皮肤问题,如果在孕期没有调整好护肤功课,之后也很可能让你出现细纹和妊娠斑等看起来显老的问题!如果你已经进入了“比同龄人更显老”的状态,好消息是,只要对症下药并抛弃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肌肤也可以逆生长!皮肤基因:经皮肤学研究认证,衰老跟基因密切相关,如果你的家族成员普遍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那么你可能也拥有这种神奇的“年轻基因”。生活习惯:生活规律的人看起来比较年轻,经常晚睡并不会让你看起来显老,但是如果不规律作息就会导致肤色暗沉或“疲劳脸”。护肤原则:按照皮肤的需求及时调整护肤计划对保持年轻非常关键,另外,如果你想一直看起来像个少女,抗氧化非常重要,抗氧化的产品不仅能够让你看起来肤色白皙,还有保护胶原的作用。

  暗沉是衰老的第一信号

  每一个姑娘都有过属于自己的少女肌时代,当肌肤离开少女肌状态时,也会发出讯号,收到这个讯号的同时,也意味着你要开始少女肌保卫战了。令人略微有点想不到的是,这个讯号既不是眼角细纹也不是粗大毛孔,而是肤色的暗沉!

  黑色素分泌其实是肌肤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在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的时候,皮肤细胞的免疫系统就会发出信号,分泌出络氨酸酶,而络氨酸酶则会促进黑色素的合成,从而保护胶原细胞不受到伤害。要知道,胶原细胞的含量直接决定了皮肤看起来是否年轻,当你的肤色开始看起来暗沉时,也就意味着你的胶原蛋白开始流失了。大部分在亚洲市场被标上“美白”标签的产品,在国外可能更多的作用是抵御轻老化,那些可以令肌肤变白的成分,大部分都基于抗氧化的原理,因此,美白远比你想象的更加复杂。根据哥伦比亚大学临床皮肤医学导师AdamGeyer博士的临床研究,在目前主要使用对苯二酚和维甲酸两种成分治疗皮肤的色素沉着现象,对苯二酚仅在4%浓度时能被用于处方成分并限定用来进行斑点的治疗;而外用维甲酸的主要作用是促进表皮脱落和皮肤的更新,对细纹和皱纹特别有效,但是相对的,这种成分会引起干燥和敏感,并且在夏季要谨慎使用。Adam博士的最新发现是活力维生素C成分,它能够达到媲美4%对苯二酚的效果并且十分安全,目前已经被用在科颜氏最新发布的集焕白全系列产品之中并计划明年3月在中国上市。

  肌肤纹理紧致课程

  如何区分少女肌和熟龄肌?除了色度以外,肌肤的纹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肌肤处于年轻状态时,新陈代谢比成熟之后的细胞更加快速,这也说明不停有新的细胞产生,肌肤自然会看起来饱满。而一旦皮肤细胞的代谢开始减慢,真皮层就会出现细微的塌陷,一开始的表现是肌肤的问题变粗,渐渐的就会出现小细纹。如果说想让40岁的肌肤看起来像30岁,最需要的是眼周的提升和两颊的紧致,那么如果想让30岁的肌肤看起来像20岁,就必须从细致纹理做起了。

  督促肌肤产生更多的新鲜细胞?这件事情最好在夜间完成,晚上9点后是皮肤的自我修复阶段,一般而言,皮肤在夜间的代谢往往比日间更加快速,抓住每天的这次“代谢大潮”并帮助皮肤新生,往往可以又好又快的达到少女肌效果。根据美国品牌H2O的研究,视黄醇是目前美容界最有效的促进夜间肌肤代谢并且抵御抗初老化成分之一,它能够穿透表皮层,释放到皮肤肌底层,刺激肌肤弹性纤维及胞胶原蛋白的生成,极速促进细胞更新,从而达到细致纹理的作用,另外,它还具有加快表皮细胞生长,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的功能,从而减少黑色素生成,增强肌肤的“少女感”。在H2O最新发布的晚间修护精华中,这个主要成分搭配三大深海植物的活性因子和特别的微囊缓释技术,能够产生重回少女态的神奇魔法!

  完美少女肌的科学定义

  根据皮肤医学界的定义方法,完美肌肤要从六个维度来给出定义——第一,能够均匀反射光线,也就是说没有暗沉;第二,恰到好处的厚度,要求肌肤拥有健康的胶原蛋白含量;第三,皮肤紧实有弹性,这一点要在两个方面表现出来,一是肌肤皱纹引起的阴影减少,二是毛孔外观的改善;第四,极少发炎;第五,是平衡保湿的状态;最后,是均匀的肤色和极少的色素沉着。

  少女肌肤“伪妆”法

  少女肌肤和过分修饰的肌肤最大的区别在于,当阳光照过少女的脸颊,会有细致的绒毛在肌肤上闪闪发光,每一个毛孔都漂亮而细致。在很多时候,当你擦了过厚的粉底,遮盖瑕疵的同时也遮去了皮肤的纹理,少女妆最忌讳“面具脸”和不透气的底妆。

  让粉底看起来会呼吸?并不难,首先,选择轻薄质地的底妆产品,挑选的时候可以涂抹在手上试用,观察是否能够很好的覆盖在肌肤表层并不遮盖皮肤的纹理;其次,尽量选择哑光无油的粉底液,它不会附着在肌肤的绒毛上,让妆后的肌肤看起来更加自然;第三,将粉底涂在虎口处的皱纹处,看它是否会让皮肤的纹路看起来更明显,争取“伪妆”出有纹理而无细纹的少女肌肤。如果你一直因为肤色不均匀而困扰,那也不难,按照肌肤偏深的部位选择粉底的色号,一般而言,额头部位会比其他的地方深,挑选粉底的时候选择两个最接近肤色的颜色试用在肤色偏深的部位,过一分钟后观察哪一个颜色完全融入肌肤,它就是最适合你的颜色。至于肌肤的瑕疵,在少女妆当中并不需要过多掩饰,你难道不会觉得阳光下小女生肌肤上的小雀斑十分可爱吗?

  加速皮肤呼吸的神奇粉底少女的肌肤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鲜活,所以即使上了粉底,也要学会呼吸。好消息是,现在粉底已经突破了这个难关,譬如Benefit的新粉底就加入了独家研制的盈氧保湿复合因子,有助于加速细胞呼吸的作用,据说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鲜亮!(来源: 申江服务导报)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