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 正文

鼻孔狭窄及闭锁如何矫治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Gamely

  我们知道呼吸道的第一道关口就是口和鼻,单就呼吸来说,鼻比口重要的多,一个正常人感冒鼻堵塞时,用嘴呼吸的不适感觉人人都有体会。鼻子除了呼吸,还有嗅觉功能,因此,一个鼻孔狭窄和闭锁的人其痛苦可想而知。

  鼻孔狭窄除少数是先天性外,多数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如外伤、烧伤、烫伤以及感染所造成,尤其是前鼻也的瘢痕性狭窄和闭锁,除了功能上的障碍外,也影响人的容貌,这也是患者迫切要求治疗的一个因素。

  鼻孔狭窄和闭锁可以通过手术得到矫治,手术的目的是以恢复鼻子的正常功能为主,兼顾容貌为辅,这一点应向患者讲清楚,因为该手术虽不复杂,但要获得非常理想化的效果却不是那么容易,许多病人手术效果很好,经过一段时间后又由于瘢痕等原因再度畸形。对轻度的鼻孔狭窄或闭锁在鼻孔缘做“Z”成形术,将鼻孔开大,术后鼻孔塞外包凡士林油纱条的硅胶管固定,以防止收缩再度狭窄。对于瘢痕组织较多,仅切除瘢痕还不够,需要在鼻孔做皮瓣,并取出耳后断层皮片移植,可以将皮片内面向外,包裹于选择好的与鼻孔大小相当的硅胶管上,在皮片上猜测缝合几针固定牵引线,通过管肉自下口穿出来,然后放入移植处,皮片的下端要与鼻孔两侧缘缝合固定好,术后十天拆线,但是须将管子再放置半年,以防止植皮再度收缩引起狭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