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 正文

鼻部瘢痕如何矫治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Gamely

  鼻子是面部五官的一部分,又是面部表情最突出的部分,一个正常人面部的一举一动都牵扯到鼻,因此说鼻部的瘢痕,不同于其他部位的瘢痕,它影响面部表情的显露,而且也影响仪容。

  鼻部瘢痕因其形成的原因多种多样,其表现也同样是各式各样。矫治的方法则因不同类型的瘢痕,视具体情况庄施治。对浅表凹陷性瘢痕,其范围较小,皮肤较松弛者,可以直接手术切除,对在内眼角处的瘢痕,切除时注意眼角变形的问题。对于瘢痕范围广,但较扁平的瘢痕,可采用皮肤磨削术。对于那些呈线性的瘢痕,应视鼻部的不同部位,采用“Z”成形术或“W”成形术。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在鼻部手术时,应注意手术切开皮肤的方向,一般原则是依据皮纹的走向选择相同方向的刀口,在鼻尖外,皮纹呈弧形顺鼻翼向下,其刀口也应顺皮纹呈弧形。这样的刀口术后不易裂天,瘢痕自然也小。对瘢痕面积较大,不能直接手术切除者,则根据具体情况彩皮瓣法来矫正,一般选择额部皮瓣或邻近皮瓣,也可以取耳后皮片移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