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吸脂塑形 >> 正文

减肥抽脂术带来的问题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Gamely

  减肥抽脂术带来的问题

  (1)疼痛:绝对无痛的手术是没有的,不论采用哪种吸脂术都必须实施麻醉。手术会因注射麻药、麻醉围不够和不均、麻药浓度太低导致术中疼痛。正常情况下术后24小时内疼痛不明显,之后会感到酸胀痛,局部用力时疼痛加重。一般术后3天开始逐渐减轻并慢慢消失。若情况相反,则要注意吸脂区域是否感染、血肿或血清肿,特别要注意四肢是否因吸脂损伤了肌肉。

  (2)出血:吸脂要损伤毛细血管和小血管,引起出血。目前因使用了膨胀剂,加上正确操作,出血是很少的,绝大部分在100毫升以内,不用输血、输液。术后术流物中含少量血液,24小时后可明显减少,不必担心。如果受术者凝血功能不好,或医生操作粗暴而损伤血管较多,也可使出血增多。

  (3)头晕、恶心、颤抖、晕厥:少部分是因受术者精神过于紧张而引起,多数是由手手术时间长、吸脂范围大、麻药吸收量多、出血量稍多、突然站立致体位性低血压而引起。此时应平卧床上,避免猛起,片刻即能缓解,如反应严重应速与医生联系,便于及时处理。

  (4)发热:部分手术者术后可能出现发热,一般不超过38.5。C。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吸脂范围大、吸出脂肪量多的手术者身上,但只有术后3天内发生,一般持续1~2天即可消退,可对症治疗。但手术后l周仍发热并有局部红、肿、热、痛时,要考虑可能发生感染,应及时向医生反映。

  (5)皮下淤血:手术者在术后大部分会有皮下淤血现象发生。一般l~2周内可吸收。

  (6)血肿、水肿、血清肿:血肿是由于血管损伤后出血集中,术后出血压迫止血不当所致。水肿是由于组织损伤后的反应或包扎物压迫手术部分的血管,造成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所致。血清肿是体液渗出引流不畅、压迫不均所致,血肿和血清肿经妥善包扎即可消失。水肿可慢慢消失,如是手术部位血管受压,可降低该部位的压力。

  (7)皮肤改变:多是由于使用器具过粗、吸脂过浅、保留皮下脂肪较少、包扎物压力不均所致,多发生于腹部,其原因是腹部常屈曲。改进吸脂管,保留适量皮下脂肪,即可预防。因压迫不均或易屈曲部位的可调整包扎物,数目内都能恢复。

  (8)凹陷性畸形:主要是操作经验不足,在局部吸脂过多造成。

  (9)皮肤水泡:一是因吸脂过薄,较多地损伤真皮下血管网,影响皮肤血运;二是局部压迫过度影响血动;三是因使用的胶布过敏。出现皮肤水泡应及时找医生处理。

  (10)皮肤麻木、痒感、发硬:短期麻木是麻醉药物的作用,术后1月内麻木是由于吸脂损伤细小的感觉神经末梢所致,一般术后10天开始逐渐恢复,恢复中可产生痒感。皮肤发硬是吸脂区域修复的过程,一般3~8个月能软化。

  (11)反弹:身体许多部位的脂肪分2层,即深层和浅层,若将深层脂肪吸除只保留0.5~1厘米,深浅层脂肪是不会发生局部反弹的。反弹的原因是局部吸脂量不足,吸脂后未保持规律的饮食和运动。有些手术者错误地认为,吸脂后全身各部分都不会发胖而大吃大喝起来,这是绝不可取的。要知道,不注意科学的饮食和运动,未吸脂的部位还是会胖起来的。

  (12)皮肤松弛:绝大部分中青年手术者吸脂后皮肤都发生弹性回缩,不会发生皮肤松弛。对吸脂前就呈围裙样皮肤松弛者,可在吸脂后切除松弛的皮肤,这样既安全,效果又好。

  (13)泌乳:个别人在做上身吸脂后出现泌乳,这是由于乳腺吸收过多的膨胀剂所致,多出现在术后2~3天,可自愈。

  (14)切口疤痕:任何手术都有痕迹,但因医生的技术及个人体质不同而切口痕迹大小程度也不同。有些如若游丝难以发现,有些则像红豆甚或蚕豆。术后1年可变浅软化,若仍明显可切除。

  (15)肌肉损伤综合征:是由于吸脂器具误插入深筋膜下的肌肉层,特别是小腿

  处,可使肌纤维断裂、出血,由于肌筋膜的包裹,出血不易排出,肌筋膜内的压力增高,压迫神经血管,可影响神经、肌肉功能,出现严重的疼痛及活动功能受限。这往往是操作者经验不足和动作粗暴所致,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找医生处理。

  (16)严重并发症:有出血性休克、脂肪阻塞、腹壁穿孔肠破等并发症,严重者可造成死亡,但这些情况极其罕见。

  推荐阅读:吸脂减肥的原理及适应症

  (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整形美容-吸脂塑形)

  如果您对吸脂塑形减肥有更多疑问,请直接点击求医通,我们的在线医生即时为您解答问题!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