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手术除皱 >> 正文

祛除皱纹 年龄就是永远的秘密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yzxl

 什么时候开始皱纹悄悄爬上了曾经年轻美丽的脸庞?女人最害怕的皱纹容易出现在哪里?怎样才能去除这些让人沮丧的皱纹呢? 

        动力性皱纹:此类皱纹是表情肌收缩的结果,一旦出现,就不会消失。出现的部位、时间与数目因个人表情动作和习惯不同而异。

  1) 额部皱纹:出现于额中部,方向横行,是额肌收缩的结果。此皱纹出现的时期较早,有的人在青年时代就开始见到此皱纹。

  2) 眉间纹:出现在两眉之间,呈垂直方向,这是两眉间肌收缩的结果。

  3) 眼睑皱纹:出现于上、下眼睑,数量较多,上睑皱纹较细,下睑皱纹则较粗,其方向均呈垂直和稍倾斜,下睑处还可能有花圈形眼袋,此类皱纹系眼轮匝肌收缩的结果。

  4) 鱼尾纹:位于外眦部,呈放射形排列,其长短与数目人而异此皱纹系眼轮匝肌收缩的结果。

  5) 鼻唇沟皱纹:出现于面颊,系上唇方肌、笑肌收缩的结果。

  6) 颊部皱纹:出现于面颊,系上唇方肌、笑肌收缩的结果。

  7) 唇部皱纹:出现在上、下唇的表面,数目较多,位于上唇、下唇处的皱纹呈垂直方向,位于两口角的皱纹呈放射形,此类皱纹系口轮匝肌收缩的结果。

  重力性皱纹:多发在40岁以后,人过中年,面部常不知不觉地出现一些皱纹。这些皱纹纤维层断裂,皮肤变松弛,加之重力的作用而逐渐产生的,故多发生在面部骨骼比较突出的部位,如眶缘、颧骨、下颚骨等处。

  1) 眼睑部位:多见于上睑外1/3处。由于重力关系,在上睑可随着眼皮和皮肤轮匝肌的逐渐松弛而发生皮肤下垂,下睑有时亦会逐渐下垂,同时还会由于眶隔脂肪从隔膜疝出而形成“眼泡”。

  2) 面部:此类皱纹多发生于面下部,由于睑下脂肪垫的脂肪减少,睑颊部皮肤变得松弛,从而出现皱纹。

  3) 颌部:此类皱纹多发生于颌下部,由于皮下脂肪减少,下颌皮肤松弛形成“垂下颌”。

  4) 颈部:颈部的体位性皱纹发生在中年以后,由于皮下组织逐渐萎缩减少,皮肤松弛,加上重力作用而加多加深,特别在颈前部,常会在两侧颈阔肌的颈中缘形成两条下垂的皮肤皱纹。

         除皱手术的适宜年龄为40一60岁。手术不能阻止老化的发展,但能治疗和预防老化的征象。近年30—40岁者要求做除皱术的人增多,但一般仅列为小范围局部手术的相对适应症。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