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专家观点 >> 正文

盲目减肥不利健康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echo

  很多美眉为了减肥,用尽了所有的减肥招数,但是小编提醒,很多不正确的减肥方法,美眉们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

  1.减肥药

  吃减肥药吃出问题的新闻屡见不鲜,以第一个创造减肥药热潮的“芬芬”为例,上市一年多后,导致服用者心脏瓣膜受损的副作用便开始爆发。

  即使如此,一心求快的瘦身主义者仍然对此趋之若鹜,进来又将焦点转移到左旋肉碱上,面对减肥热潮,医师呼吁:光靠吃药就能减肥是不正确的观念,其胡乱吃药还有可能吃到假药,造成严重的后遗症。所以,一般民众绝对不能贸然服用减肥药,一定要经过医师的咨询才较为妥当。

  2.绿茶+养乐多减肥法

  由于绿茶可以使养乐多中酵母菌的活性增强,加上绿茶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能够起到清肠、排便的作用,因而这种减肥方法受到广泛的推崇。

  但由于绿茶偏寒,容易使肠胃不好的人产生胀气、腹泻的问题,对女性生理也有所影响,加上一小罐养乐多的热量也颇为可观,所以,企图以此法减肥的人要当心别喝过头,以免导致反效果。

  建议你每隔一段时间借助优酪乳加绿茶粉来清理肠胃,但如果只吃这两种东西,即使瘦下来了,也是很容易反弹的。

  3.苹果餐减肥法

  以苹果代替正常三餐。由于热量骤减,加上苹果的膳食纤维一遇到水会自然膨胀,食欲自然减低,减肥效果果然不错,但你也可能因此而减得很痛苦,且极可能因营养不良而导致体力透支、头昏脑胀,甚至引起掉发、贫血、生理期大乱、骨质疏松等后遗症。

  事实上,苹果是不错的减肥食物,但需技巧性地搭配其他营养食物,如白土司(淀粉类食物)、水煮鸡蛋(蛋白质),或者加上几片小黄瓜和番茄,无论是制成沙拉或三明治,营养和热量都较为完整。

  4.断食减肥法

  贸然地进行断食减肥,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除了会引起生理上的诸多不适,还可能对生命产生威胁,所以,决不能把断食当做一种减肥手段。

  事实上,安全的断食法是替肠胃来个大扫除,让身体更健康!你不妨利用周末假日来个两天一夜的断食,倒也不需特意补充什么食品或什么都不吃,多喝水或纯果汁,吃少许杂粮全麦面包也是可以让肠胃休息并清除体内废物的好方法!

  5.鸡尾酒减肥法

  令许多人趋之若鹜的“鸡尾酒减肥法”到底是什么?其实,那可不是叫减重者靠喝鸡尾酒减肥,而是指它像调鸡尾酒一样,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开最适用、有效的处方。除了用药外,鸡尾酒减肥法还需配合饮食、运动,三管齐下,才能真正收到健康减肥、不易反弹的效果,所以,奢望只靠药物就能完成窈窕美梦的人,还是别对这种减肥法抱太大的希望吧。

  6.辣椒减肥法

  辣椒,由于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使身体发汗,进而消耗体内多于脂肪,因而进来也被当做一种减肥圣品。但是你要知道,辣椒是种极具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可能体重没减几公斤,反而会先产生胃痛、掉发、牙疼、皮肤老化等副作用,实在是一点都不划算啊!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