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 >> 整形美容 >> 特色整形 >> 疤痕 >> 正文

什么方法祛除疤痕效果好

文章来源:求医网  编辑:hypnos

    近20年来,有关疤痕的美容性修复研究不断产生,现在的疤痕修复技术完全有能力使疤痕皮肤变得与常人无异。

  上世纪30年代有一部著名的恐怖电影,男主角由于被硫酸毁容,只能在夜半时分出来唱歌。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人由于各种意外,留下疤痕,不仅难看,还会影响到职业选择。下面介绍几种疤痕修复方法:

    基因生长术

  最近,广州新光医学美容整形(整容)机构出现一种新的基因生长术,使疤痕治疗从功能性治疗向美容性修复方向发展成为可能。皮肤生长技术是一种生物基因生长技术,能帮助疤痕周围的正常皮肤迅速生长,达到替换疤痕皮肤目的。此技术适用于任何有皮肤缺损的情况,可广泛用于疤痕的美容性修复、乳房的重塑,耳、鼻再造等,也适用于修复头发缺失、四肢的各种疤痕。最主要的是,它不会在身体其他部位留下取皮后的疤痕或色素异常,能提供与正常皮肤几乎一致的皮肤,且新生皮肤的血管神经仍然与原皮肤相连,出现皮肤坏死或皮肤麻木的可能性非常小。克服了以往在疤痕整形(整容)中采用植皮及皮瓣转移术的不足,修复后的皮肤柔软度、厚度、毛发、汗腺、皮脂腺的功能,皮肤色泽、弹性、神经支配及血管连接等与正常皮肤基本一致,是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修复疤痕的较理想方案。

    常见疗法

  基因生长术主要针对一些较为严重的疤痕,而由于创伤原因不同,疤痕者的种族、年龄、受伤部位、体质等因素不同,治疗疤痕一般都会采用综合治疗,临床上将疤痕分为扁平疤痕、增生性疤痕、萎缩性疤痕、疤痕疙瘩等多种类型。
目前常见的非手术治疗法有4种:

    1、 激光治疗:适应于无明显功能障碍的扁平瘢痕,天花、水痘痊愈后遗留的大小不等、高低不平的散在凹陷性瘢痕,桥状瘢痕,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等。使用Nd、YAG或CO2激光,使瘢痕组织汽化,以消除瘢痕和瘢痕上的皮肤色素异常。

  2、压迫:适应于较大面积的增生性瘢痕或不适应于放疗、局部药物治疗的疤痕者。作为放疗和药物治疗的辅助治疗,可减少复发率及减少放疗或药物治疗的剂量。

    3、放疗:目前对瘢痕的放疗主要是针对瘢痕疙瘩。

  4、药物治疗:较为有效的药物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可通过减少成纤维细胞数量、降低合成胶原功能、促进胶原降解等使增生性瘢痕变平。另外,硅制剂如硅霜、硅膜等,积雪甙、维甲酸、钙通道阻治剂、抗过敏药、胶原酶、抗肿瘤药、免疫抑制剂及中药等都有一定疗效。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快速咨询    无须注册即可获免费专家咨询

    朱开梅
    主管护师

    张冀满
    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