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吸脂塑形 >> 正文

吸脂减肥塑形术

文章来源:爱容网  编辑:weiying

      肥胖逐渐成为困绕人们正常生活的社会问题,遗传因素、内分泌问题、缺乏运动、营养过剩、心理压力等诸多原因造成脂肪大量堆积,产生肥胖。不仅影响外形美观,而且无形中增加了动脉硬化、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的发病率,肥胖病成为世界性问题,被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十大“元凶”之一。另外超重、局部脂肪堆积更直接影响人的形体美,对于一些其它减肥方法不能直接奏效、追求快速效果、希望修正体形的人们来讲,采用吸脂减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此从上世纪90年代起,吸脂已成为一个比较时髦的话题。

  吸脂减肥的原理和基础知识:
  根据生物化学理论,人到成年后其脂肪细胞数量保持恒定不变,成年人的肥胖是脂肪细胞增加体积而不增加数目,非外科治疗肥胖只能让膨胀的脂肪细胞体积缩小,而不能减少其数目。而引起局部脂肪代谢障碍(肥胖)因素包括遗传、内分泌、饮食习惯等,即便严格控制饮食进行健美锻炼,局部脂肪代谢障碍仍然存在,稍微的松解就会反弹,吸脂减肥去掉一个脂肪细胞就等于去掉一份反弹成因,故此认为抽脂术是永久性减肥方法。

  吸脂术虽然很安全,但是也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年龄一般在18-55岁,有局限性脂肪堆积者,无器质性的心肺疾病,无严重的药物过敏史,无血栓性静脉炎,无出凝血障碍的均可行吸脂术。妊娠期不宜行吸脂术,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55岁以上老年人由于有高血压、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吸脂宜慎重,应在一定的心电监护设备下施行。而对于肥胖儿童而言,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通过手术的方法干扰其体内的正常脂肪发育,将影响其体内激素代谢水平,从而干扰其正常的生长发育,吸脂术最好在18周岁以后考虑施行。

  脂肪抽吸的常见部位为脂肪容易堆积的部位,如上腹部、下腹部、侧腰部、臀上部、臀下部、大腿、小腿、面颊部、颌下部、上臂等。对于青年女性朋友,吸脂除了改善体型、增加美感之外,腹部脂肪被吸取后,可以达到减少甚至消除分娩后妊娠纹的奇异效果,恢复腹部良好的皮肤弹性及光泽,但医师一般建议您在吸脂后6个月至1年后怀孕。

  对于老年朋友而言,更应该掌握好适应症。6个月内无冠心病发作,高血压得到适当控制,且肝肾等其他器官功能基本正常的情况下,住院在全麻下施行。老年人由于皮肤松弛,弹性减低,吸脂后将会出现皮肤松垂,必要时应联合采用腹壁整形(整容)术及其他皮肤切除术。值得着重指出的是,近年来国内外研究表明,脂肪吸取,特别是腹部脂肪的吸取,将减少冠心病的急性发作,急慢性胰腺炎的发作;有利于继发性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药物控制;同时体表面积的减少,降低了机体的氧耗量,解除心肌的过重负担,为老年人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活动了便利条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