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乳房整形 >> 正文

乳房再造术

文章来源:爱容网  编辑:weiying

    手术适应症
 
  * 乳房先天性发育不良者;

  * 乳房良性肿瘤行单纯乳房切除术后;

  * 幼儿期乳腺组织因感染、烧伤、X线照射、肿瘤切除术后造成的一侧或两侧乳房缺失;

  * 乳癌根治术后三年,无复发迹象者;

  * 一期、二期乳癌手术后,迫切要求再造乳房者;

  * 患者迫切要求乳房再造,身体主要器官无器质性病变时可考虑施行乳房再造。

  手术时机的选择

  根据造成乳房缺失的不同原因可选择不同的手术时机。如果是乳腺良性肿瘤单纯行乳房切除,可同时进行再造手术;如果是幼儿时期的原因造成乳腺发育不良或外伤、烧伤等因素造成的乳房缺失,可在成年后择期手术;如果是乳腺恶性肿瘤行根治术,需观察3-5年,确认没有多发病灶后才可行再造手术。

  手术方法

  利用自体组织移植重建胸壁畸形和乳房缺损。包括用背阔肌皮瓣、腹直肌皮瓣或胸腹皮瓣修复胸壁缺损和进行乳房再造。或者利用皮肤软组织扩张器和硅胶囊乳房假体进行乳房再造。将皮肤软组织扩张器埋植在胸大肌下,待切口愈合稳定后,定期将生理盐水注射入扩张器内,每1-2周注射一次,经4-8周后,完成扩张胸部组织后,维持2-4周,再植入硅胶囊乳房假体。

  并发症

  * 皮瓣、肌皮瓣、乳腺皮瓣坏死

  * 血肿

  * 感染

  * 乳房再造术后两侧不对称,外形不美观

  * 腹壁疝、疤痕增生、再造乳房纤维化等。

  术后护理

  除一般手术护理外,术后3个月内需佩带弹力胸罩,以固定乳房并对乳房塑形,还可减少切口张力,预防再造乳房下垂变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