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生活美容 >> 经络调理 >> 正文

经络调理减肥瘦身

文章来源:爱容网  编辑:hypnos

    经络是中医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沟通于脏腑与体表之间,将人体脏腑组织器官联系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并借以行气血营阴阳,使人体各部功能得以保持协调和相对平衡。

        经络调理减肥瘦身包括针灸、埋线、按摩、耳针等方式。现代医学研究验证经络调理主要作用如下:
(1)通过神经系统调节:针刺一定穴位,即通过刺激外周躯干神经对内脏植物神经进行调节,使交感与副交感神经相互协调,纠正异常的食欲。

 (2)通过内分泌系统调节:内分泌紊乱既是本病的病因,又是其结果。针灸治疗是通过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个系统,加速脂肪分解,减少脂肪合成,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

 (3)调节脂质代谢过程:针灸特定穴位,可使血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其脂肪分解过程等。

        经络调理减肥瘦身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减去腰部、腹部、臀部、背部、四肢多余的脂肪。同时对肥胖并发症有很好的治疗及改善作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