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就医指南 >> 特色技术 >> 美容保健 >> 正文

敏感皮肤修复

文章来源:求医网  编辑:hypnos
    皮肤是身体的重要保护器官,也是非常重要的感觉器官。我们通过它来探知周围丰富多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柔软的织物……然而,皮肤也时刻在遭受外界环境的侵害:寒冷,阳光暴晒,受污染的空气和水,化妆品和药物的刺激等。所以,生活在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大城市,以及工作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等,致使越来越多的女性皮肤变为敏感皮肤。
 
    敏感皮肤的皮脂膜受损、防御机能减弱,在各种内外界刺激下,易出现泛红、紧绷、瘙痒等不适感,变得耐受性差甚至过敏。
 
   根据严重程度,分成三种类型:
  
    过敏性/高度敏感性:大多数有遗传过敏体质,在各种刺激下,表现为湿疹样症状(瘙痒、红斑、水肿、渗出),对各种过敏源试验可呈阳性。
  
    耐受性差:易发生在干性皮肤、脂溢性皮炎、痤疮等女性身上,在各种刺激下可出现较严重的红斑、脱屑。
  
    敏感性:50%—60%的女性在化妆品、辛辣饮食、气候变化等情况下会出现瘙痒、刺痛等不适。
                                 
    敏感皮肤怎样保养
  
    首先应注意洗脸方式,不要用太热的水,不要用力摩擦,不要用有表面活性剂和磨砂颗粒的洗面奶。不要使用含有化学添加剂(香料、色素、防腐剂、乳化剂)的洗面奶,因为任何一种化学添加剂都会加重皮肤的敏感程度,从而加重皮损。其次,要重建皮肤屏障,降低皮肤敏感性。
 
    使用医学护肤品,医学护肤品一般无化学添加剂,可以起辅助治疗的作用以及改善药物治疗引起的皮肤副反应,替代其他耐受性差的化妆品。
 
    按说明正确使用医学护肤品,注意保湿和防晒。以舒缓、镇定、抗刺激为主。如修护系列的保湿霜以及物理防晒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