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眼部整形 >> 正文

什么原因造成眼睑下垂?

文章来源:福州总医院整形网  编辑:echo

  眼睑下垂不仅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影响视力。若有出现眼睑下垂现象,要及时进行治疗,治疗之前,肯定要先先了解引起眼睑下垂原因。本文就让福州总院整形专家对于眼睑下垂原因进行解析。

  眼睑下垂产生影响:

  先天性眼睑下垂原因一般认为与遗传有关。主要是眼部用于提起上眼皮肌肉的上睑提肌发育不好,或是支配该肌肉的运动神经功能不全,致使眼睛不能睁大,下垂的眼皮将瞳孔的一部分遮盖了。患者为了能够看清物体,常需要后仰头部,皱额头,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对美容有很大影响。

  后天性眼睑下垂按其病因又可分为以下几种:

  (1)动眼神经麻痹性眼睑下垂:由动眼神经或神经核受损所致,通常为单侧性,常伴有眼球运动障碍,有时有复视。

  (2)肌源性眼睑下垂:常见于重症肌无力及进行性眼外肌麻痹,重症肌无力引起的眼睑下垂,其程度随着疲劳而加重,晨起时轻,晚间、疲劳时加重,注射新斯的明后,症状明显改善。

  (3)交感神经麻痹性眼睑下垂:为交感神经麻痹的部分症状,多见于颈部手术、外伤与甲状腺患者。表现为上睑轻度下垂、下睑位置略高形成小睑裂,眼球后陷,瞳孔缩小,构成Horner氏综合征。

  整形专家提出,找到引起眼睑下垂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

  1. 轻度眼睑下垂,通常采用眼睑板及上缘肌肉部分切除手术;

  2. 中度下垂则采提眼睑筋膜或肌肉的折迭或切除手术;

  3. 重度下垂则需眉毛上缘前额肌肉至眼睑板的悬吊术。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