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美学标准 >> 正文

乳房的美学标准

文章来源:21cn  编辑:weiying

       女性乳房,是生命之泉,是审美的器官,是魅力的曲线表达。一般认为,半球、挺立型,紧张而富有弹性的乳房为理想的乳房,重量约为150-200克。就乳房本身的条件来看:丰满、匀称、柔韧而富有弹性;乳房的位置比较高,在第二至第六肋间,乳头位于第四肋间;两乳头的间隔大于20厘米,乳房基底面直径为10~12厘米,从基底面至乳头的高度为5~6厘米;形状挺拔,呈半球形,满足上述外形条件的称为美丽乳房。在全身的形体美来看:乳房的大小应该与身高、肩宽搭配得当:正面看,两锁骨中间的胸骨凹与两乳头的三点连线呈正三角型;侧面看,乳房的轮廓是上平下凸,乳头上下的乳房体积之比为三比一。


    我国的女性乳房不同于西方女性的,大多数乳房小而挺立,体现着东方人的秀美,过大的乳房不足为羡,不仅破坏了形体的完美,而且久而久之会导致乳房下垂、腰酸背痛,造成更多的烦恼。乳房作为女子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的标准是受全身比例关系的约束的,只有达到各部位长度、宽度及弧度的协调,才能充分表现乳房与形体的美丽。有人用评分法将乳房健美标准定量化,满分为100分,一般75分以上为健美乳房。具体如表所示:

标准胸围

乳房类型

乳房位置

乳房质地

乳房外观

乳头形态

达到
30

半球型
30

正常
10

紧张有弹性
10

正常
10

挺出、大小正常
10

相差1厘米以内
25

圆锥型
25

过高
8

较有弹性
8

颜色异常
8

过小
8

相差2厘米以内
20

圆盘型
20

一侧高一侧低
5

尚有弹性
5

皮肤凹陷、皱褶、疤痕
5

下垂
5

相差2厘米以上
10

下垂型
10

过低
2

松弛

皮肤凹陷、皱褶、疤痕、颜色异常

2

凹陷或皲裂
2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