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疤痕 >> 正文

面部疤痕如何祛除

文章来源:求医网  编辑:hypnos

    面部是代表一个人特征的部位,一旦受到损伤,诸如刀伤、烧伤,或是由于炎症、感染等因素,都可在面部留下疤痕,甚至会引起五官的畸形,损害容貌,并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面部疤痕的治疗,不仅要努力恢复面部五官的功能,还要尽可能达到恢复容貌的目的。为了获得最好的效果,选择手术时机非常重要。一般来讲,对面部疤痕的手术治疗需分别对待,要等待手术时机,不能操之过急。处在增生期的疤痕,充血明显,质地坚硬,疤痕继续发生挛缩,继发畸形还未稳定。倘若在此期间手术,就有可能造成出血过多,术后也因皮下疤痕继续挛缩,畸形不易矫正,必然影响美容效果。因而,最好选择在疤痕稳定期手术。疤痕从增生期到稳定阶段,大多通常在半年到一年左右。在稳定期,疤痕质地松软,挛缩不再继续发展,继发性畸形也已稳定,此时做整形(整容)手术效果就比较好。根据疤痕的不同类型,可选择外用药物和疤痕整形(整容)手术治疗,一般均能取得满意的效果。但是,如果面部疤痕挛缩引起眼睑外翻、小口畸形或鼻孔缩窄等,直接影响到这些器官的功能,就要及早给予整形(整容)矫正。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