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手术除皱 >> 正文

小切口除皱术

文章来源:爱容网  编辑:weiying

    对于一些皱纹不很深,又对传统除皱手术有惧怕心理的相对年轻患者,可用小切口除皱术。该术只在额、颞部作较小的2-3个小切口(1厘米)左右,利用特殊的手术器械,盲视下或借助内窥镜做皮肤肌肉深层的分离,将额肌、皱眉肌、降眉肌作部分的切断,将掀起的皮瓣向头顶方向挤压、固定,使额部皮肤提紧,皱纹减轻。

适用人群:

合于前额眉间皱纹较轻,皮肤松弛或者单纯提眉者。

手术方法:

将面颈部皮肤及其深面的组织,向后上方提紧固定,借以展平或消除表面的皱纹皱襞。

手术流程:

在额部正中切口内插入分离器骨膜下分离所需部位后,改用小尖拉钩刀横行切断部分额肌,皱眉肌和降眉肌。在额中部切除大部分额肌;在两颞部分离在颞浅筋膜浅面、内至眼外眦角,下达颧骨上缘,外侧至耳前,在颞线处与前额分离区沟通,不应存在连接组织。额纹重者在帽状腱膜下向上后分离至顶枕水平,挤出切口内积血,缝合切口。也可以切口周围圆形缝合结扎。然后手术区皮肤及切口上覆盖利凡诺纱布。最后向上后拉紧头皮、用弹力绷带适度加压包扎;眉间皱纹、鼻唇沟皱纹、鼻背部皱纹的除皱取较隐避处切口,用小尖拉钩刀剥离皱纹下粘连带后适当注射自体脂肪颗料。

小切口除皱术的优点:

此术的优点是:切口小,损伤小,恢复快;缺点是,没有去除多余的部分皮肤,持续时间较短。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朱开梅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