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专家观点 >> 正文

冬季怎样护手?

文章来源:武汉整形美容网  编辑:echo

  A 这个冬天,学着开始敷手膜

  进入秋冬季节后,人体新陈代谢能力逐渐降低,皮脂分泌开始减少,皮肤表面细胞更新时间延长,如果不注意精心保养,干冷的气候将令双手变得黯淡粗糙。

  只要你稍加观察就会发现,人体角质层最厚的地方,除了脚底,就是手心了,但由于它缺少皮脂滋润,所以特别容易干燥、龟裂,在秋冬季节会格外需要滋润。而手背的皮肤柔软、细致,比脸颊皮肤还薄,在冬季很容易失去油脂及保湿能力,显得粗糙。为了更好呵护你的双手,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尝试着每周定期为手部做一次深层护理——敷手膜。

  手膜的原理与面膜是相同的。

  用面膜覆盖住皮肤,能短时间提高表皮温度,从而促进局部皮肤血液循环,使面膜中的营养物质更快渗透到皮肤中去。手膜的原理亦相同,把湿润且富含营养物质的手膜敷在手上,营养物质和水分就可以缓缓地渗入皮肤深层,手部皮肤便会重新变软,弹性增加。

  目前市场上的手膜只有无纺布手贴膜、膏状手膜两种形式。按功能分,手膜有滋润保湿类、美白保湿类、抗皱保湿类和去角质保湿类4种。

  B 敷手膜,会有一些讲究

  如果你只需解决干燥问题,可选择含有植物精华的滋润保湿类手膜。如果手部肌肤有严重的色斑,且肤色偏暗,最好选择具有美白效果的手膜,主要以维生素C成分的居多,而且要坚持每周做一次。对于手部皱纹较多的人来说,含有海藻精华的抗皱手膜是最佳选择。对于手部皮肤角质层较厚的人来说,可以使用含果酸成分的去角质手膜。

  如果双手皲裂干燥得厉害,你可以考虑敷好手膜后,再戴上一个手膜SPA手套。点开淘宝网输入手膜手套,从十元一双到25元一双,网店提供了多种价格手套供消费者选择。

  这种护手套看上去和普通毛线手套没啥差别,但它的内里层有透明的凝胶,据说SPA凝胶袜套的内层添加了富含维他命E和油性成分(霍霍巴油、葡萄籽油、橄榄油等自然油脂),每次戴上20 分钟,就能给手足肌肤带来深度滋养,迅速改善干燥粗糙现象。

  戴这种凝胶手套,一般保养时间为30-60分钟,视个人状况而定,如果是过敏皮肤时间上就不宜超过30分钟,而应采用短时间多次保养。一般情况下10天到20天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C 关于护手霜,你不可不知的小秘密

  市面上护手霜的品种非常多,打开淘宝网,我们看到销量排名冠亚军的分别是相宜本草橄榄油护手霜和露得清护手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护手霜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首先是价格亲民,相宜本草橄榄油护手霜80克一支的售价仅8元,香味很舒适,水润不油腻是网友对其的评价。而露得清护手霜的好口碑由来已久,作为露得清家族的明星产品,历年来,护手霜的销量都稳居该品牌榜首。

  用了手膜、护手霜,我们也不可忽略生活中护理双手的小秘诀。据说,坚持用淘米水洗手,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具体方法是临睡前用淘米水浸泡双手10分钟左右,再用温水洗净、擦干,涂上护手霜即可。此外,在你喝完牛奶或酸奶后,不要马上把装奶的瓶子洗掉,一定要记得将瓶子里剩下的奶抹到手上,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这时你会发现双手嫩滑无比。

  有闲情的话,你还可以取蛋清,加适量的牛奶、蜂蜜调和,均匀敷手,15分钟左右洗净双手,再抹护手霜。每星期一次,可去皱美白。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