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生活美容 >> 皮肤护理 >> 正文

养生:大豆萝卜 9种廉价的顶级美容食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lvlb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餐桌上出现都是大鱼大肉的美食,长久下去会造成肥胖等问题。现在提倡营养要均衡,那怎样才能吃得健康呢?下面这种物美价廉的养生之宝。

  黄豆制品:降血脂的优质蛋白质

  又称为“菜园里的肉类”,所富含的优质蛋白质更胜于肉类。自从研究发现它含有大豆异黄酮、植物动情激素,可减轻更年期妇女症状等功效之后,一时之间,黄豆成为热门的保健食物。黄豆中的异黄酮,功能类似动情激素,是植物动情激素的物质,被认为有调整女性荷尔蒙的功能,可减低乳癌及子宫颈癌罹患率。黄豆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 34.3%的蛋白质及17.5%的油脂,且其蛋白质中含有米面蛋白最缺乏的离氨酸,与米面一起吃,会有氨基酸的互补效果,使摄取的蛋白质成为优质蛋白质。

 

黄豆本身的高纤维也可与胆固醇结合后排出体外,而大豆异黄酮素的抗氧化效果,可减少血脂肪沉积血管壁的机会,两者对于降血脂皆有效益;此外,黄豆也含有人体必须的亚麻油酸及次亚麻油酸,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及B6、矿物质及膳食纤维。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