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面部整形 >> 正文

下颌整形

文章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编辑:weiying

     下颌后缩畸形又称小颌畸形。通常由于先天性的生长发育,可致下颌体短小,下颌后缩,出现小颏甚至无颏,造成颜面各部比例失调,使面部失去轮廓美。美学家认为,鼻尖、下唇红唇缘和颏下点连成的直线为美容线,下唇抵达或距美容线1-2mm,则产生美感,否则是不美;有的人鼻尖和唇较向前突,而下颏相对过短,也可认为相对的下颌后缩。
 
  如果下颏过短,有愿望改变自己的短下颏,可以通过美容整形手术使下颏加长,改变形状。可在颏部植入组织代用品如医用固体硅胶颏假体或Gore-Tex颏假体予以矫治,也可用自体骨充填改善外观。此外,亦可将颏部下颌骨下部切开前拉,以增加颏部的突度。
 
  隆颏材料需雕塑成适当形状,在局麻下一般从口内做小切口,经口内唇粘膜切口,分离出一定大小恰当的腔隙,隆颏材料填充到下颏部即可达到外观上使下颌加长,形状改变而丰颏的效果。
 
  目前我院采用的改良经口内小切口隆颏术式,具有切口小,创伤少,植入位置准确等特点,改善颏部面型效果满意。
 
  隆颏术后需加压包扎,以防止隆颏块活动、偏斜;注射抗生素及口腔护理以防止感染,均可起到丰颏的效果。

   下巴,是影响面部轮廓的第三要素。标准的颌一般应符合2点:一、从鼻小柱根部至下颌尖部距离是整个面部长度的1/3,否则脸显得短一截;二、鼻尖、下唇突点、下颌突点在一条直线上,否则就象缺了一块,俗称"鸟嘴"。这些都可以通过手术加以矫正。

    下颌后缩(小颌)而咀嚼功能正常的人最适宜做这种下颌整形术。

    下颌矫正手术基本上都是采用口腔内切开法,所以不留伤疤。手术后24-48小时会肿的比较厉害,3-4天就会慢慢下去,过2周后浮肿会消失,也会恢复成手术前脸的大小。过2-3个月后容貌会出现明显改观,过6个月就能确切的感觉到手术的效果。为了防止并发症要服用10天左右的抗生素。还要注意手术部位不能受到外力冲击。

    人工下颌假体植入
  适合下颌后缩者或小下颌的人,也是最常见的手术法。患者下颌后缩多为轻、中度,置入人工下颌假体较自然,满意度高和并发症少等优点。

    下颌骨整形术
  适合下颌骨太短、重度后缩、前突者,或是下颌骨偏斜者。如果患者下颌畸形导致面型畸形。矫正方法有多种,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案。

    抽脂术
  适合下颌骨边缘被脂肪淹没者,也就是双下巴。这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见。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