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整形美容网 >> 生活美容 >> 皮肤护理 >> 正文

面部护理程序

文章来源:千杏网  编辑:hypnos

     每人的肤质状況不同,所需要的保养也不同,因此完整的保养及面部护理应分为每日的基本面部护理与个別的加强面部护理,才能让肌肤回复健康的状态。

  一.基本面部护理三步骤:配合肌肤状况,可再补充必要的加强保养步骤

  1 洗 脸 :利用泡沫包住多余皮脂、老化角质、灰尘后彻底洗净。为提高肌肤保养效果,这个步骤相当重要。

  2 柔软水:补充肌肤水分,重整肌肤ph值,促使表层柔软,并有助于乳液或美容液的吸收。

  方法:使用化妆棉沾取化妆水擦拭时,所有的部位都从脸的中心由內而外顺着肌肤纹理生长方向,以不拉扯肌肤为宜。

  3 乳 液:防止柔软水补充的水分流失,保持水/油平衡,给肌肤湿润光滑感。

  方法:使用时以指腹,从脸的中心向外推抹使其被吸收。较油的肌肤,如t字部位可节制用量。

  二、加强面部护理:视肌肤需要而定

  1 卸 妆:若有上妆,一定要先卸妆再洗脸,二次洁肤,才能完全去除脸部残留污垢。

  面部护理方法:可配合按摩动作,由下往上螺旋状画圈,使彩妆、污垢充分溶解,以水沖净或以紙巾拭净,最后再以洁容霜洗净全脸。

  2 收 敛:针对易出油部分,可收缩毛孔、抑制皮脂分泌过剩、调理肌肤纹理、回复肌肤健康,并有防止脱妆的效果。

  面部护理方法:使用爽肤液由下往上轻拍脸部,可集中使用在t字易出油部位

  3 眼部护理

  眼周肌肤特別薄细、敏感,而且皮脂分泌较少,因此容易产生眼袋及细纹,可采用眼霜或者眼膜,促进眼部周围肌肤的血液循环,提供滋润与面部护理,回复眼眸明亮神采。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魏红军
    首席专家

    刘成胜
    整形专家